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取消「與強制性認證有關的檢查機構指定」許可工作

為落實《國務院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的決定》中,有關取消「與強制性認證有關的檢查機構指定」許可工作,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於2020年11月4日發佈《市場監管總局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的決定〉有關事項的公告》(2020年第48號)

該公告明確指出自2020年9月13日起,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停止「與強制性認證有關的檢查機構指定」許可事項的受理、審查和審批。對於已經受理的申請,依法終止行政許可程序。

許可取消後,強制性產品認證(CCC)指定認證機構自行或委託有能力的檢查機構實施CCC認證工廠檢查,並對工廠檢查結論負責。位於香港的認證機構現可與CCC指定認證機構合作,就任何地區(包括中國以外)的CCC產品生產廠進行CCC工廠檢查。

以上改動並不影響有關CCC檢測的開放措施。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