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紡織與成衣

紡織與成衣(PDF版本)

紡織與成衣

香港的紡織品及成衣檢測和認證服務

香港的紡織品及成衣
檢測和認證服務

  • a. 紡織品及成衣檢測認證帶來的好處

    展開

    香港傳統的貿易夥伴以至新興市場,都不時提高入口紡織品及成衣的規格要求。另一方面,現代消費者對產品質量期望遞升,並關注其對環境的影響。檢測和認證有助確認紡織品及成衣能符合入口國家的規管要求,及達到客戶對品質與表現的特定需求,例如布料的透氣功能、拉伸強度、防菌功能、紫外線防護等級、防皺功能及防水功能等。

    檢測和認證可加強消費者對紡織品與成衣在安全與品質的信心。同時,生產商、批發商及零售商可減低因為退貨、回收及被投訴而須承擔的財務風險,並可因建立良好商譽而令銷量增加,令各方受惠。

  • b. 紡織品及成衣檢測認證服務

    展開

    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業為供應鏈上不同階段提供有力支援,除測試、認證及檢驗服務外,行業還就國際/不同國家對紡織原材料及成衣訂定的法規及標準,提供諮詢服務。

    測試

    符合法規要求的測試例子

    • 物理測試,例如纖維成分的分析、與衣物護理標籤有關的色牢度測試、縮水比例及外觀評估、對一般服裝、睡衣和乙烯薄膜進行的可燃性測試
    • 化學測試,例如偶氮染料、鎘、鎳釋放量、鉛和鄰苯二甲酸鹽等

    滿足質量和性能要求的測試例子

    • 物理測試,例如對拉伸、撕破及脹破的強度測試、對洗滌、磨擦、日照及汗水的色牢度測試、紗線支數及織物密度等結構組織測試、對起毛球、耐磨和抗鉤絲性的性能測試、透氣性、防水性和防紫外線功能測試
    • 化學測試,例如酸鹼值、可提取重金屬和氯化有機載體等

    檢驗

    紡織品及成衣檢驗服務的例子包括檢查工廠生產過程,裝運前檢查某一批產品是否符合買家特定要求,及監管裝運過程等。

    認證

    對產品、過程、系統或人員發出認證證書,以證明其符合特定要求,例如ISO 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和ISO 50001能源管理體系認證。

  • c. 獲香港認可處認可的紡織品及成衣測試實驗所

    展開

    獲香港認可處認可的紡織及成衣測試實驗所名單,請瀏覽香港認可處網頁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