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珠寶

香港翡翠及鑽石測試(PDF版本)

香港翡翠及鑽石測試

香港的鑽石測試服務(PDF版本)

香港的鑽石測試服務

香港的珠寶檢測和認證服務

香港硬玉質翡翠
及鑽石測試服務

  • a. 硬玉質翡翠與鑽石測試服務

    展開
    1. 香港實驗所利用科學方法對天然硬玉質翡翠與鑽石進行鑑定。
    2. 香港有著名的國際寶石鑑定所和本地實驗所,提供專業的寶石鑑定服務。
    3. 香港認可處會按照國際標準ISO/IEC 17025評核實驗所的技術能力及品質管理體系,並給合資格的實驗所發出認可資格。
    4. 獲認可的實驗所可以對經測試的硬玉質翡翠與鑽石發出有HKAS認可標認的測試報告。
  • b. 商品說明令

    展開

    按照香港法例《商品說明(提供關於天然翡翠的資料)令》及《商品說明(提供關於鑽石的資料)令》的規定,零售商在售賣天然翡翠或鑽石製品時,須向買家發出發票或收據,告知法令規定的資料包括該製品的說明等。

  • c. 實驗所認可

    展開

    在香港,申請認可資格是公開和自願性質的。獲香港認可處認可的實驗所已達到國際標準ISO/IEC 17025對管理及技術的要求,可提供高水平的檢測服務。

  • d. 獲香港認可處認可的寶石測試實驗所

    展開

    香港的認可實驗所按香港寶石學協會出版的《香港標準硬玉質翡翠測試方法》《香港標準鑽石測試方法》進行鑑定。

    獲香港認可處認可的珠寶測試實驗所的名單,請瀏覽香港認可處網頁。(請於「服務」下,選擇測試類別「物理及機械測試」,以搜尋有關實驗所。)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