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設立本地醫用口罩檢測設施而提供的資助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秘書處最近收到一些查詢,詢問在本地設立檢測設施為醫用口罩進行測試,是否可獲得資助。另一方面,香港認可處最近在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下推出了測試醫用口罩的新認可服務

據我們了解,一些目前從事消費品測試,並具有能力提供獲認可的微生物測試、可燃性測試、物理測試等服務的實驗室,可能已正提供一些與醫用口罩相關的測試服務,但服務範圍及水平有限。這些實驗室可能有興趣購買設備來設立全面的本地測試服務,特別是為醫用口罩或所用材料按國際或區域性標準的規定進行性能評估。

如果 貴實驗室已具備上述能力,可考慮申請「科技券」的資助,以設立本地檢測設施作醫用口罩或所用材料的性能評估。

為協助機構儘早設立此類檢測設施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科技券計劃秘書處將會優先處理此類申請。此外,雖然在「科技券」下,現成設備/硬件/軟件/服務或方案(下稱「現成項目」)的成本一般不應超逾項目總成本的50%,但理解到與評估醫用口罩或所用材料性能相關的測試設備基本上是現成或市場上已有,此「50%限制」將會放寬至100%。但在計算資助金額時,這些「現成項目」的成本會被視為項目總成本的50%。

按此瀏覽更多有關「科技券」的資料。如有查詢,請聯絡科技券計劃秘書處(電話:3523 1170;電郵:tvp-enquiry@itc.gov.h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