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下管線無損檢測、測量、成像和診斷」網上研討會

(2021年1月5日)

香港的地下環境由錯綜複雜的地下管線網路組成,這些網路提供各種生活所需,包括排污、食水、燃料氣體、電訊、電力等。為確保地下設施能發揮正常功能,從而維持有效城市運作,進行定期高質的地下管線檢測至關重要。

是次網上研討會旨在介紹無損地下管線檢測的最新發展。研討會邀請了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香港特區政府水務署的代表,分享了各類地下管線檢測技術的應用經驗。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認可處的代表亦講解了最新的地下管線無損檢測成像和診斷的規範標準,以及地下管線檢測認可服務。

網上研討會題目包括了:

  • 地下數碼化︰建立新加坡可靠地下管線地圖(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水務署測漏科技應用(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如何將地下管線非破壞檢測技術規範化(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地下管線檢測的認可服務(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