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築材料產品認證研討會

(2019年11月21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建築材料產品認證研討會。(詳情

樓宇安全十分重要,而建材產品的質素是確保建築物質量的重要一環。建築材料產品認證透過第三方審核去協助確保建材質素。產品認證會從供應鏈上游進行品質監控,從而提高產品的可追溯性,以及加強生產質素的穩定性。建材產品認證透過定期監察建材的生產程序,還能減低產品未能通過實地規格測試的機會。另外,由於產品已符合特定要求或標準,也可增強使用者對產品質素之信心。

是次研討會旨在介紹產品認證如何協助改善建築和樓宇質素。研討會邀請了香港混凝土學會、香港房屋委員會和香港認可處的代表,分享了有關採用建材產品認證計劃的好處。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的專家亦講解了最近推出的「綠建環評新建建築2.0版本」下的用材要求,當中也涵蓋了獲認證的建材產品。

研討會題目包括了:

  • 產品認證體系︰是什麼;為什麼;牽涉誰及如何認證?(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綠建環評新建建築2.0版本下的用材及廢物管理要求(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建材產品認證 – 香港房屋委員會的經驗(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認證機構的認可如何增强信心?(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