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品安全的檢測認證

(2019年3月5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香港認可處及香港理工大學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聯合舉辦了食品安全的檢測認證研討會。(詳情

今時今日,消費者非常注重食品安全及品質。為保障公眾健康,政府、食品供應商以及食肆在確保出售的食物安全和適宜食用方面,均擔當重要角色;而檢測和認證行業亦充當把關者,幫助食品業符合衛生標準和本地規管要求,同時亦透過食品認證服務,協助餐飲業提升顧客對食品安全和衞生的信心。

本地的科研機構亦致力開發新科技,為保障食品安全作出貢獻。食品業、檢測和認證行業,以及科研機構之間的合作,令嶄新的食品科技得以開發和應用,滿足公眾對安全和優質食品的需求。

是次研討會向參加者介紹了食品安全在科技與法規方面的最新發展。

研討會題目包括:

  • 透過認證來確保食品安全及衞生(簡報
  • 博覽館如何推行食物衞生系統(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食品科技新發展(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有關香港食物中金屬污染物的規管的最新情況(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對應香港食物中金屬污染物的規管修訂的檢測研發工作(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