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計量學研討會2019

(2019年1月11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政府化驗所、香港公開大學及創新科技署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聯合舉辦了計量學研討會2019。(詳情

新修正案國際單位制(SI)於2019年5月20日實施。作為測量基礎的SI於當天作出重大修訂。SI的七個基本單位當中,有四個以基本物理常數而被重新定義,打破現有使用實物標準的局限。是次修訂為新時代帶來關鍵的影響並促進未來發展。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設計的海報獲選為2019年世界計量日的宣傳海報。設計概念圍繞現今世界採用的先進技術如人工智能(AI)、大數據、機械人技術、虛擬實境(VR)、5G和無人駕駛汽車等,均建基於講求精確測量的智能感應器及轉換器。通過更完善的計量基礎,可以建立一個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這個研討會向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業,以及對計量學有興趣的人士,介紹SI的修訂如何使我們能夠進一步提升測量的科學與技術,以建立一個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