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EPA框架下檢測和認證的最新發展

(2018年1月31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CEPA框架下檢測和認證的最新發展研討會。(詳情

近月,內地在CEPA框架下再次推出有關檢測和認證的開放措施。去年六月簽訂的《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新增了兩項與認證相關的開放措施。而去年九月發布的《CEPA服務貿易協議中認證認可有關條款的實施指南》,則涵蓋了有關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CC)和工廠檢查的開放措施。

是次研討會旨在加深本地檢測和認證業界對內地市場的認識。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中國質量認證中心代表介紹了相關開放措施,並討論內地認證機構與香港檢測認證業就實施相關開放措施的具體合作安排。香港認可處代表亦簡介了香港檢測機構獲取CCC認可資格的程序和要求。

研討會題目包括:

  • 《CEPA服務貿易協議中認證認可有關條款的實施指南》中新開放措施講解
  • 內地認證機構與香港檢測認證業就落實《CEPA服務貿易協議中認證認可有關條款的實施指南》的具體合作方案
  • 《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中有關檢測認證條款講解
  • 香港檢測機構獲取CCC認可資格的程序和要求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