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檢測認證對中小企的支援

(2017年1月19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檢測認證對中小企的支援研討會。(詳情

中小企業是香港經濟的支柱,佔全港企業的絶大多數,聘用私營機構總僱員人數的一半。若中小企能善用檢測認證服務提升國際競爭力,將會有利整體經濟。

數十年來,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業一直協助製造業、出口及其他行業。該行業國際信譽昭著,香港發出的報告和證書被視為優秀的標記。檢測認證業為產品提供品質保證,幫助企業符合不同國際標準或法規,以減少回收產品、退貨及遭受投訴的機會,從而開創商機。測試以外,檢測和認證業亦提供多種管理系統認證服務,有助中小企提升管理及服務水平。

是次研討會中,不同檢測認證機構及香港認可處介紹了檢測認證服務及其好處,以及分享怎樣選擇可靠的檢測認證服務。研討會亦介紹了支援中小企的配套,包括科技券計劃及可供共享的檢測設施,而我們亦邀請了中小企分享使用檢測認證服務的經驗,加深參加者對各演講題目的了解。

研討會題目包括:

  • 產品測試如何幫到你?(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管理挑戰及掌握商機
  • 如何選擇可靠的檢測認證服務(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認證」 – 商業的催進劑(簡報
  • 經驗分享﹕檢測認證服務在商業上的應用
  • 科技券計劃
  • "Lab Test One" – 一個惠及香港中小企業的共用檢測設施平臺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