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化驗認可 - 提升品質與能力之路

(2016年10月12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醫務化驗認可 - 提升品質與能力之路研討會。(詳情

醫務化驗所在診斷方面,為醫學界提供了重要的支援,準確而可靠的化驗服務對作出適當臨床診斷與治療極為重要。認可服務為具有能力的醫務化驗所提供正式的第三方認可,獲認可的醫務化驗所的測試服務經過根據國際標準的嚴格評審,運作水平和測試結果的質素均有所保證。

目前,認可在國際上被認定為質量和技術能力的信心指標。現今世界的趨勢都要求醫務化驗所獲取認可資格,有一些地方更將化驗所認可作為健康保險的付款及報銷費用的條件。大多國家的臨床測試研究也只接納由認可化驗所得出的數據。要與其他先進國家標準看齊,香港的醫務化驗所能夠透過認可對其測試技術能力和水平獲得正式肯定,實在非常重要。我們特別舉辦是次研討會,介紹醫務化驗認可服務,分享獲取認可的經驗及好處,並鼓勵醫務化驗所透過認可進一步提高專業水平。

研討會題目包括:

  • 香港認可處醫務化驗認可計劃的發展進程(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認可制度對社會的益處
  • 醫院認證計劃以外獲取化驗所認可的價值(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化驗所獲取認可帶來甚麼文化轉變(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從商業化驗所角度看認可對業務的幫助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