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築材料產品認證

(2015年11月13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建築材料產品認證研討會。(詳情

為實現優質建築工程,引入建築材料檢測和認證服務是十分重要。產品認證正是透過第三方發出證書以證明經審核的產品符合特定的要求。

產品認證的好處很多,例如上游監控可以提升產品品質,而持續監察工廠的生產程序可確保生產質素穩定,以及提高產品的可追溯性。

透過第三方提供的品質監控,減低產品未能通過實地規格測試的機會,從而減少重新訂購產品而令工程延誤的風險,節省時間及金錢。另外,由於產品已符合特定要求或獲承認的標準,令使用者對產品質素更有信心。

是次研討會旨在向建築業界介紹相關的產品認證,參加者趁此機會增加對建材產品認證的認識及了解產品認證如何在上游及生產過程中確保生產質素。

研討會題目包括:

  • 在公共工程中使用產品認證及遇到的困難(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鋼筋產品認證計劃(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鋼筋連接套筒認證計劃(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油漆產品認證計劃(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防火產品(防火門及防火間隔牆)及鋁窗框的產品認證計劃(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使用獲認可的建築產品認證機構服務的好處(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