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化驗研發項目分享

(2015年7月6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醫務化驗研發項目分享。(詳情

由於社會人口老化,而且市民愈來愈了解定期身體檢查的好處,過去幾年對醫務化驗的需求均有所增長,預期趨勢可以維持。這需求對檢測和認證業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其中一項滿足需求的要素是研發新的醫務化驗方法及技術,或改良現有方法及技術。科研成果不單可為行業發展醫務化驗提供強力支援,亦可讓市民受惠。

是次研討會旨在介紹由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以醫務化驗為主的幾個研發項目。創新及科技基金是政府的資助措施,用以鼓勵和協助機構提升科技水平。透過講者在研討會的分享,出席人士可掌握關於醫務化驗科研的部分最新進展,及進行研發的好處。我們希望檢測和認證業界得到鼓勵會多加利用創新及科技基金投資於更多研發項目,提升現有技術水平。

出席人士藉研討會加深對相關研發項目的了解,並與講者直接交流,探討研發的好處和潛力。

研討會題目及內容大綱包括:

  • 血漿中的癌症標記:從測試肝癌到所有癌症
  • 頭髮取樣的重要性:頭髮驗毒及服務平台的伸延(簡報
  • 針對傳染性疾病和腫瘤細胞突變的分子診斷試劑和微流控操作系統(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