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品檢測認證與健康生活

(2015年3月9日)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及香港認可處聯合舉辦了食品檢測認證與健康生活研討會。(詳情

食物安全與衛生對健康至爲重要。現今消費者更著重食品安全、飲食習慣、營養成份,甚至食品在供應鏈中各個環節的處理。大衆普遍留意健康飲食,對品質優良的食品需求亦與日俱增。香港檢測和認證業以其品質監控的專業爲食品業界提供有效支援服務,使其食品符合法規要求,加强消費者信心。

是次研討會由政府食物安全中心代表簡介有關配方奶產品及預先包裝嬰幼兒食物的法例規管;檢測和認證業專業從業員介紹爲食品行業提供的服務,包括:營養標簽各種成份的測試、有機食品及醬油產品的認證,以及食品殘留農藥測試等。研討會爲本地食品貿易商、供應商、制造商與相關政府部門和檢測認證業提供機會,就食品安全相關事宜互相交流。

研討會題目包括:

  • 保障兒童健康,推廣母乳喂哺:本港對配方產品及預先包裝嬰幼兒食物的規管(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營養標簽測試有助消費者選擇
  • 測試殘留農藥及食品安全(簡報(只有英文版本))
  • 醬油產品認證
  • 香港食油註册計劃(簡報
  • 香港有機食品認證的發展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