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其他

有其他機構制定不同的專業計劃,以提升檢測認證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及能力。

香港工程師學會材料工程師

製造商、供應商、建築公司、建材實驗所等都需要材料工程師提供品質及安全管理。修讀經香港工程師學會審核/認可與材料有關的工程學學位課程(或取得屋宇、土木、化學、環境及結構工程學位,並修讀至少兩科與建築工程物料有關的科目),並累積足夠相關工作經驗,可申請專業材料工程師資格。有關詳情可瀏覽香港工程師學會網頁

檢測專業人員認證計劃

香港測檢認證協會獲政府的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提供資助,制定了檢測專業人員認證計劃。該計劃為專業人員提供全面的認證服務,以證明他們於某檢測範疇的知識及/或能力。

現時,該計劃的認證範圍包括化學測試、建築材料測試、電器產品測試、微生物測試、紡織及製衣測試、玩具及輕工產品測試、食品測試、環保測試、品質保證以及儀器校正。有關詳情可瀏覽其相關網頁

質量管理體系專業審核師

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按照ISO/IEC 17024:2012《合格評定—人員認證機構通用要求》,制定了「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人員認證計劃」。該計劃獲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CNAS)認可,根據相關協議,香港專業審核師可申請成為中國認證認可協會(CCAA)審核員及國際人員認證協會(IPC)認可審核師。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其相關網頁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