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纺织与成衣

纺织与成衣(PDF版本)

纺织与成衣

香港的纺织品及成衣检测和认证服务

香港的纺织品及成衣
检测和认证服务

  • a. 纺织品及成衣检测认证带来的好处

    展开

    香港传统的贸易伙伴以至新兴市场,都不时提高入口纺织品及成衣的规格要求。另一方面,现代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期望递升,并关注其对环境的影响。检测和认证有助确认纺织品及成衣能符合入口国家的规管要求,及达到客户对品质与表现的特定需求,例如布料的透气功能、拉伸强度、防菌功能、紫外线防护等级、防皱功能及防水功能等。

    检测和认证可加强消费者对纺织品与成衣在安全与品质的信心。同时,生产商、批发商及零售商可减低因为退货、回收及被投诉而须承担的财务风险,并可因建立良好商誉而令销量增加,令各方受惠。

  • b. 纺织品及成衣检测认证服务

    展开

    香港的检测和认证业为供应链上不同阶段提供有力支援,除测试、认证及检验服务外,行业还就国际/不同国家对纺织原材料及成衣订定的法规及标准,提供咨询服务。

    测试

    符合法规要求的测试例子

    • 物理测试,例如纤维成分的分析、与衣物护理标签有关的色牢度测试、缩水比例及外观评估、对一般服装、睡衣和乙烯薄膜进行的可燃性测试
    • 化学测试,例如偶氮染料、镉、镍释放量、铅和邻苯二甲酸盐等

    满足质量和性能要求的测试例子

    • 物理测试,例如对拉伸、撕破及胀破的强度测试、对洗涤、磨擦、日照及汗水的色牢度测试、纱线支数及织物密度等结构组织测试、对起毛球、耐磨和抗钩丝性的性能测试、透气性、防水性和防紫外线功能测试
    • 化学测试,例如酸碱值、可提取重金属和氯化有机载体等

    检验

    纺织品及成衣检验服务的例子包括检查工厂生产过程,装运前检查某一批产品是否符合买家特定要求,及监管装运过程等。

    认证

    对产品、过程、系统或人员发出认证证书,以证明其符合特定要求,例如ISO 9001品质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 c.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纺织品及成衣测试实验所

    展开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纺织及成衣测试实验所名单,请浏览香港认可处网页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