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珠宝

香港翡翠及钻石测试(PDF版本)

香港翡翠及钻石测试

香港的钻石测试服务(PDF版本)

香港的钻石测试服务

香港的珠宝检测和认证服务

香港硬玉质翡翠
及钻石测试服务

  • a. 硬玉质翡翠与钻石测试服务

    展开
    1. 香港实验所利用科学方法对天然硬玉质翡翠与钻石进行鉴定。
    2. 香港有著名的国际宝石鉴定所和本地实验所,提供专业的宝石鉴定服务。
    3. 香港认可处会按照国际标准ISO/IEC 17025评核实验所的技术能力及品质管理体系,并给合资格的实验所发出认可资格。
    4. 获认可的实验所可以对经测试的硬玉质翡翠与钻石发出有HKAS认可标认的测试报告。
  • b. 商品说明令

    展开

    按照香港法例《商品说明(提供关于天然翡翠的资料)令》及《商品说明(提供关于钻石的资料)令》的规定,零售商在售卖天然翡翠或钻石制品时,须向买家发出发票或收据,告知法令规定的资料包括该制品的说明等。

  • c. 实验所认可

    展开

    在香港,申请认可资格是公开和自愿性质的。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实验所已达到国际标准ISO/IEC 17025对管理及技术的要求,可提供高水平的检测服务。

  • d.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宝石测试实验所

    展开

    香港的认可实验所按香港宝石学协会出版的《香港标准硬玉质翡翠测试方法》《香港标准钻石测试方法》进行鉴定。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珠宝测试实验所的名单,请浏览香港认可处网页。(请于「服务」下,选择测试类别「物理及机械测试」,以搜寻有关实验所。)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