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气及电子产品

电气及电子产品(PDF版本)

电气及电子产品

香港的电气及电子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

香港的电气及电子产品
检测和认证服务

  • a. 电子产品检测认证带来的好处

    展开

    电气及电子产品(简称「电子产品」)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当中包括音响及影像设备、儿童玩具、通讯设备、家居电器及照明产品等;它亦是主要医疗及公共事业设施不可或缺的装置。电子产品的安全和性能因而备受关注,故此销售的电子产品均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及性能标准,以确保产品安全及切合其用途。

    电子产品行业利用各类由第三方提供的检测认证服务,以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指定的国际/国家标准或法规;检测认证有助提升质量,帮助生产商及批发商减少回收产品、退货及遭受投诉的机会,从而建立良好商誉,提升产品销量。

  • b. 电子产品检测认证服务

    展开

    本港获认可的检测认证机构在整个产品供应链的不同阶段中,为电气及电子产品(简称「电子产品」)提供专业测试、检验及认证服务。

    测试

    电子产品通常会按照标准技术程序进行测试,以确保符合进口国要求。

    常见安全测试

    • 电力安全测试
    • 光生物学安全测试
    • 温度测试,包括温度过高及着火危险测试
    • 机械安全测试
    • 可靠性测试,主要针对关键零部件,如保险丝、恒温器等
    • 电磁辐射暴露测试,确保射频比吸收率符合国际电磁场暴露值指引
    • 化学测试,如危险化学物渗漏,筛选有害化学物质如双酚A(BPA)、甲醛、卤素和多环芳香烃
    • 噪音及声频测试,特别针对耳机及手机
    • 运输测试,评估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可能承受的冲击、振动、压缩及大气变化所导致的影响

    常见性能测试

    • 电磁兼容性及射频测试针对产品接近其他电子产品时,就其性能的可靠性进行测试,有关测试对医疗电子器材尤其重要。
    • 能源效益测试
    • 耐久程度测试,如悭电胆和LED灯的寿命测试
    • 功能及可用性测试

    检验

    电子产品检验服务的例子包括厂房检验和产品付运前检验,以确保特定批次电子产品符合买方规格。

    认证

    电子产品有时须按进口国家/地区要求提供产品认证(如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CCC)。

  • c.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电子产品测试实验所

    展开

    获香港认可处认可的电气及电子产品(简称「电子产品」)测试实验所名单,请浏览香港认可处网页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