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设立本地医用口罩检测设施而提供的资助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秘书处最近收到一些查询,询问在本地设立检测设施为医用口罩进行测试,是否可获得资助。另一方面,香港认可处最近在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HOKLAS)下推出了测试医用口罩的新认可服务

据我们了解,一些目前从事消费品测试,并具有能力提供获认可的微生物测试、可燃性测试、物理测试等服务的实验室,可能已正提供一些与医用口罩相关的测试服务,但服务范围及水平有限。这些实验室可能有兴趣购买设备来设立全面的本地测试服务,特别是为医用口罩或所用材料按国际或区域性标准的规定进行性能评估。

如果 贵实验室已具备上述能力,可考虑申请「科技券」的资助,以设立本地检测设施作医用口罩或所用材料的性能评估。

为协助机构尽早设立此类检测设施以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科技券计划秘书处将会优先处理此类申请。此外,虽然在「科技券」下,现成设备/硬件/软件/服务或方案(下称「现成项目」)的成本一般不应超逾项目总成本的50%,但理解到与评估医用口罩或所用材料性能相关的测试设备基本上是现成或市场上已有,此「50%限制」将会放宽至100%。但在计算资助金额时,这些「现成项目」的成本会被视为项目总成本的50%。

按此浏览更多有关「科技券」的资料。如有查询,请联络科技券计划秘书处(电话:3523 1170;电邮:tvp-enquiry@itc.gov.hk)。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