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下管线无损检测、测量、成像和诊断」网上研讨会

(2021年1月5日)

香港的地下环境由错综复杂的地下管线网路组成,这些网路提供各种生活所需,包括排污、食水、燃料气体、电讯、电力等。为确保地下设施能发挥正常功能,从而维持有效城市运作,进行定期高质的地下管线检测至关重要。

是次网上研讨会旨在介绍无损地下管线检测的最新发展。研讨会邀请了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的代表,分享了各类地下管线检测技术的应用经验。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认可处的代表亦讲解了最新的地下管线无损检测成像和诊断的规范标准,以及地下管线检测认可服务。

网上研讨会题目包括了:

  • 地下数码化︰建立新加坡可靠地下管线地图(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水务署测漏科技应用(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如何将地下管线非破坏检测技术规范化(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地下管线检测的认可服务(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