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筑材料产品认证研讨会

(2019年11月21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建筑材料产品认证研讨会。(详情

楼宇安全十分重要,而建材产品的质素是确保建筑物质量的重要一环。建筑材料产品认证透过第三方审核去协助确保建材质素。产品认证会从供应链上游进行品质监控,从而提高产品的可追溯性,以及加强生产质素的稳定性。建材产品认证透过定期监察建材的生产程序,还能减低产品未能通过实地规格测试的机会。另外,由于产品已符合特定要求或标准,也可增强使用者对产品质素之信心。

是次研讨会旨在介绍产品认证如何协助改善建筑和楼宇质素。研讨会邀请了香港混凝土学会、香港房屋委员会和香港认可处的代表,分享了有关采用建材产品认证计划的好处。建筑环保评估协会的专家亦讲解了最近推出的「绿建环评新建建筑2.0版本」下的用材要求,当中也涵盖了获认证的建材产品。

研讨会题目包括了:

  • 产品认证体系︰是什么;为什么;牵涉谁及如何认证?(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绿建环评新建建筑2.0版本下的用材及废物管理要求(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建材产品认证 – 香港房屋委员会的经验(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认证机构的认可如何增强信心?(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