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品安全的检测认证

(2019年3月5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香港认可处及香港理工大学食物安全及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的检测认证研讨会。(详情

今时今日,消费者非常注重食品安全及品质。为保障公众健康,政府、食品供应商以及食肆在确保出售的食物安全和适宜食用方面,均担当重要角色;而检测和认证行业亦充当把关者,帮助食品业符合卫生标准和本地规管要求,同时亦透过食品认证服务,协助餐饮业提升顾客对食品安全和卫生的信心。

本地的科研机构亦致力开发新科技,为保障食品安全作出贡献。食品业、检测和认证行业,以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令崭新的食品科技得以开发和应用,满足公众对安全和优质食品的需求。

是次研讨会向参加者介绍了食品安全在科技与法规方面的最新发展。

研讨会题目包括:

  • 透过认证来确保食品安全及卫生(简报
  • 博览馆如何推行食物卫生系统(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食品科技新发展(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有关香港食物中金属污染物的规管的最新情况(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对应香港食物中金属污染物的规管修订的检测研发工作(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