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计量学研讨会2019

(2019年1月11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政府化验所、香港公开大学及创新科技署标准及校正实验所联合举办了计量学研讨会2019。(详情

新修正案国际单位制(SI)于2019年5月20日实施。作为测量基础的SI于当天作出重大修订。SI的七个基本单位当中,有四个以基本物理常数而被重新定义,打破现有使用实物标准的局限。是次修订为新时代带来关键的影响并促进未来发展。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设计的海报获选为2019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海报。设计概念围绕现今世界采用的先进技术如人工智能(AI)、大数据、机械人技术、虚拟实境(VR)、5G和无人驾驶汽车等,均建基于讲求精确测量的智能感应器及转换器。通过更完善的计量基础,可以建立一个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这个研讨会向香港的检测和认证业,以及对计量学有兴趣的人士,介绍SI的修订如何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测量的科学与技术,以建立一个更美好、更智慧的世界。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