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CEPA框架下检测和认证的最新发展

(2018年1月31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CEPA框架下检测和认证的最新发展研讨会。(详情

近月,内地在CEPA框架下再次推出有关检测和认证的开放措施。去年六月签订的《CEPA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新增了两项与认证相关的开放措施。而去年九月发布的《CEPA服务贸易协议中认证认可有关条款的实施指南》,则涵盖了有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和工厂检查的开放措施。

是次研讨会旨在加深本地检测和认证业界对内地市场的认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代表介绍了相关开放措施,并讨论内地认证机构与香港检测认证业就实施相关开放措施的具体合作安排。香港认可处代表亦简介了香港检测机构获取CCC认可资格的程序和要求。

研讨会题目包括:

  • 《CEPA服务贸易协议中认证认可有关条款的实施指南》中新开放措施讲解
  • 内地认证机构与香港检测认证业就落实《CEPA服务贸易协议中认证认可有关条款的实施指南》的具体合作方案
  • 《CEPA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中有关检测认证条款讲解
  • 香港检测机构获取CCC认可资格的程序和要求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