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化验认可 - 提升品质与能力之路

(2016年10月12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医务化验认可 - 提升品质与能力之路研讨会。(详情

医务化验所在诊断方面,为医学界提供了重要的支援,准确而可靠的化验服务对作出适当临床诊断与治疗极为重要。认可服务为具有能力的医务化验所提供正式的第三方认可,获认可的医务化验所的测试服务经过根据国际标准的严格评审,运作水平和测试结果的质素均有所保证。

目前,认可在国际上被认定为质量和技术能力的信心指标。现今世界的趋势都要求医务化验所获取认可资格,有一些地方更将化验所认可作为健康保险的付款及报销费用的条件。大多国家的临床测试研究也只接纳由认可化验所得出的数据。要与其他先进国家标准看齐,香港的医务化验所能够透过认可对其测试技术能力和水平获得正式肯定,实在非常重要。我们特别举办是次研讨会,介绍医务化验认可服务,分享获取认可的经验及好处,并鼓励医务化验所透过认可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

研讨会题目包括 :

  • 香港认可处医务化验认可计划的发展进程(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认可制度对社会的益处
  • 医院认证计划以外获取化验所认可的价值(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化验所获取认可带来甚么文化转变(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从商业化验所角度看认可对业务的帮助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