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筑材料产品认证

(2015年11月13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建筑材料产品认证研讨会。(详情

为实现优质建筑工程,引入建筑材料检测和认证服务是十分重要。产品认证正是透过第三方发出证书以证明经审核的产品符合特定的要求。

产品认证的好处很多,例如上游监控可以提升产品品质,而持续监察工厂的生产程序可确保生产质素稳定,以及提高产品的可追溯性。

透过第三方提供的品质监控,减低产品未能通过实地规格测试的机会,从而减少重新订购产品而令工程延误的风险,节省时间及金钱。另外,由于产品已符合特定要求或获承认的标准,令使用者对产品质素更有信心。

是次研讨会旨在向建筑业界介绍相关的产品认证,参加者趁此机会增加对建材产品认证的认识及了解产品认证如何在上游及生产过程中确保生产质素。

研讨会题目包括:

  • 在公共工程中使用产品认证及遇到的困难(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钢筋产品认证计划(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钢筋连接套筒认证计划(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油漆产品认证计划(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防火产品(防火门及防火间隔墙)及铝窗框的产品认证计划(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使用获认可的建筑产品认证机构服务的好处(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