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化验研发项目分享

(2015年7月6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医务化验研发项目分享。(详情

由于社会人口老化,而且市民愈来愈了解定期身体检查的好处,过去几年对医务化验的需求均有所增长,预期趋势可以维持。这需求对检测和认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其中一项满足需求的要素是研发新的医务化验方法及技术,或改良现有方法及技术。科研成果不单可为行业发展医务化验提供强力支援,亦可让市民受惠。

是次研讨会旨在介绍由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以医务化验为主的几个研发项目。创新及科技基金是政府的资助措施,用以鼓励和协助机构提升科技水平。透过讲者在研讨会的分享,出席人士可掌握关于医务化验科研的部分最新进展,及进行研发的好处。我们希望检测和认证业界得到鼓励会多加利用创新及科技基金投资于更多研发项目,提升现有技术水平。

出席人士藉研讨会加深对相关研发项目的了解,并与讲者直接交流,探讨研发的好处和潜力。

研讨会题目及内容大纲包括:

  • 血浆中的癌症标记:从测试肝癌到所有癌症
  • 头发取样的重要性:头发验毒及服务平台的伸延(简报
  • 针对传染性疾病和肿瘤细胞突变的分子诊断试剂和微流控操作系统(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