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品检测认证与健康生活

(2015年3月9日)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联合举办了食品检测认证与健康生活研讨会。(详情

食物安全与卫生对健康至为重要。现今消费者更着重食品安全、饮食习惯、营养成份,甚至食品在供应链中各个环节的处理。大众普遍留意健康饮食,对品质优良的食品需求亦与日俱增。香港检测和认证业以其品质监控的专业为食品业界提供有效支援服务,使其食品符合法规要求,加强消费者信心。

是次研讨会由政府食物安全中心代表简介有关配方奶产品及预先包装婴幼儿食物的法例规管;检测和认证业专业从业员介绍为食品行业提供的服务,包括:营养标签各种成份的测试、有机食品及酱油产品的认证,以及食品残留农药测试等。研讨会为本地食品贸易商、供应商、制造商与相关政府部门和检测认证业提供机会,就食品安全相关事宜互相交流。

研讨会题目包括:

  • 保障儿童健康,推广母乳喂哺:本港对配方产品及预先包装婴幼儿食物的规管(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营养标签测试有助消费者选择
  • 测试残留农药及食品安全(简报(只有英文版本))
  • 酱油产品认证
  • 香港食油注册计划(简报
  • 香港有机食品认证的发展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