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常见问题

一般常见问题

  • 1.参加嘉许计划是否需要缴付申请或手续费?
    展开

    不需要。参加嘉许计划费用全免。

  • 2.申请表格与证明文件可分开递交吗?
    展开

    不可以。请把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文件于截止申请日期前一拼递交。

  • 3.可否同时申请「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和「卓越检测认证专业人员奖」?
    展开

    可以。检测认证机构可同时申请「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以及提名检测认证从业员参加「卓越检测认证专业人员奖」,惟须符合奖项的申请资格。

  • 4.有预设的得奖者数目吗?
    展开

    两类奖项均没有预设的得奖者数目。

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

  • 1.为何检测认证机构要参加「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
    展开

    奖项表扬检测认证机构在推动检测认证从业员的人力和专业发展方面的出色表现和所作出的努力,向社会展示机构对人才的重视。得奖机构可藉此建立良好形象,从而协助吸引和挽留业界人才。

  • 2.我们公司集团旗下有几间认可检测认证机构,须要逐一为每间认可检测认证机构递交申请吗?
    展开

    申请机构可于申请中包括隶属同一集团的多间检测认证机构,惟有关机构须隶属同一管理,并实行相同的政策。在此情况下,申请表格所提供的资料应涵盖所有指明的检测认证机构。有关申请会按申请表格内所有指明的检测认证机构相同从事的活动和取得的成就作整体评审。

  • 3.申请机构须要就每项准则提供证明文件吗?
    展开

    申请机构须就每项声称符合的准则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文件或示例。

  • 4.要符合评审准则,须递交哪些证明文件?
    展开

    证明文件可包括确认函、公司内部备忘录、相片、员工手册、电邮、收据、企业刊物、海报和证书副本等。披露文件内的个人资料之前,必须获相关人士同意。

  • 5.公司于2019年举行的活动,可用来支持奖项申请吗?
    展开

    不可以。只有在2020年1月1日至申请日期之间从事的活动和取得的成就,方会被纳入奖项的考虑范围。

  • 6.何时可以使用机构奖标志?
    展开

    「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的得奖机构由得奖结果公布当日起,可获准开始使用机构奖标志,具体日期将于稍后公布。

  • 7.得奖机构于各类宣传品上使用机构奖标志前,是否需要向香港检测和认证局递交样本以供审阅?
    展开

    不须要,惟所有展示机构奖标志的宣传品的内容必须合法、意识良好、健康、诚实和真确,并且不得含有任何非法、诽谤、歧视或侮辱他人或其他不良的成分。

    有关使用机构奖标志的详情,请参阅载于申请指南附件的「检测认证人力发展机构奖标志使用指引」。

卓越检测认证专业人员奖

  • 1.身为自雇的检测认证从业员,我可以提名自己参加奖项吗?
    展开

    不可以。申请从业员必须由获认可检测认证机构提名,并受雇于有关提名检测认证机构至少一年。

  • 2.检测认证机构可提名多于一个检测认证从业员参加奖项吗?
    展开

    可以,只要被提名的从业员符合奖项的申请资格。检测认证机构可提名的员工数目并无限制。

  • 3.检测认证机构可提名前雇员参加奖项吗?
    展开

    不可以。检测认证从业员只可由其现任雇主提名参加奖项。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