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QF)于2008年展开,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鼓励及促进终身学习的平台,以提升香港工作人口的技能及竞争力。资历架构是个共有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专才及持续教育及培训等不同界别。所有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皆通过质素保证,并按照客观及明确的标准去厘定其级别。这些认可资历及课程载于「资历名册」。

能力标准说明

检测及认证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于2010年在资历架构下成立,并于2014年7月推出专为检测及认证业界撰写的《能力标准说明》。《能力标准说明》包含242个「能力单元」,按能力级别分布于7个主要职能范畴之中,载列从业员于不同的工作职能范畴下所需要的技能、知识及成效标准。有关详情可浏览其相关网页

学习体验奖励计划

资历架构设立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旨在鼓励业内表现出色或崭露头角的从业员参与世界各地不同的学习活动(如国际比赛、研讨会、交流会及考察等),以扩阔他们的视野,并与本地或境外业界伙伴建立网络。计划详情可浏览网页

「过往资历认可」机制

资历架构下的「过往资历认可」机制是确认从业员在职场上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能力的一个机制。有关机制提供另一个途径,让从业员取得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提升他们在学习甚至工作上的进阶机会。对于学历不高但已获得丰富行业经验的从业员,「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尤其有用。

检测及认证业的「过往资历认可」机制以《能力标准说明》为基础,以能力单元组合形式进行。申请人可根据其工作年资及相关工作经验,决定申请的能力单元组合和资格级别。

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获教育局局长委任为独立评估机构,进行检测及认证业的「过往资历认可」的评估工作。有关「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的详情及申请方法,可浏览网页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