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其他

有其他机构制定不同的专业计划,以提升检测认证从业员的专业水平及能力。

香港工程师学会材料工程师

制造商、供应商、建筑公司、建材实验所等都需要材料工程师提供品质及安全管理。修读经香港工程师学会审核/认可与材料有关的工程学学位课程(或取得屋宇、土木、化学、环境及结构工程学位,并修读至少两科与建筑工程物料有关的科目),并累积足够相关工作经验,可申请专业材料工程师资格。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工程师学会网页

检测专业人员认证计划

香港测检认证协会获政府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提供资助,制定了检测专业人员认证计划。该计划为专业人员提供全面的认证服务,以证明他们于某检测范畴的知识及/或能力。

现时,该计划的认证范围包括化学测试、建筑材料测试、电器产品测试、微生物测试、纺织及制衣测试、玩具及轻工产品测试、食品测试、环保测试、品质保证以及仪器校正。有关详情可浏览其相关网页

质量管理体系专业审核师

香港专业审核师学会按照ISO/IEC 17024:2012《合格评定—人员认证机构通用要求》,制定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人员认证计划」。该计划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CNAS)认可,根据相关协议,香港专业审核师可申请成为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审核员及国际人员认证协会(IPC)认可审核师。有关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其相关网页

返回上页